李洪星工作室
 工作室首页 | 工作室简介 | 新闻公告 | 规章制度 | 政策文件 | 国学视野 | 推荐书目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工作室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要览>>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莱芜校区举行孔子学堂揭牌仪式
2019-11-13 16:43  

 

 

2019年11月13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孔子学堂揭牌仪式在莱芜校区举行。中国孔子基金会领导、专家,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友春,汶源书院院长刘强,山东财经大学商经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师生,以及莱芜区孔子学堂各国学爱好者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揭牌仪式开始前,来访的各位领导、专家首先于行政楼六楼对李洪星工作室、优秀传统文化体验馆以及山东财经大学孔子学堂进行了实地察看。

参观过程中,商经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洪星工作室主持人李洪星对工作室的创建过程、工作室有关“大学生优秀传统文化素养提升”的理念做了简单介绍,对体验馆和学堂内的汉朝服饰、茶道艺术、书法画作以及设计布局进行了讲解与展示。

孔子学堂对于各种传统文化元素的融合与建设,引起了在场各位传统文化研究爱好者强烈的思想共鸣。

参观结束后,孔子学堂揭牌仪式在莱芜校区嬴牟会堂正式举行。仪式首先由商经学院院长孙玉杰致欢迎辞。

孙玉杰院长表示,山东财经大学一直非常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孔子学堂走进商经学院也必将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学校的国学教育;孙院长对前来见证与支持此次商经学院文化盛世的领导和嘉宾表示了欢迎与感谢,并代表学院表明决心,要积极把孔子学堂打造成优秀的传统文化交流品牌,为中华文化的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进行第二项,由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二级巡视员康承宝先生、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同志共同为山东财经大学孔子学堂揭牌,孔子学堂正式落户山东财经大学商经学院。

揭牌仪式的第三项,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二级巡视员康承宝先生发表了讲话。康承宝先生首先代表中国孔子基金会向山财大莱芜校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衷心的祝福与诚挚谢意,并重点强调了传统文化对于国家民族的重要意义。康承宝先生表示,高校在社会中具有重要的作用与地位,因而大家对于高校孔子学堂的期待也非常之高。

为推动高校孔子学堂高质量发展,康承宝先生提出,应把握政治方向、营造引德向善的文化氛围,要建构精神家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还应注重实践应用、推动孔子学堂在新时代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型发展。

最后,康承宝先生对山东财经大学孔子学堂创造出传统文化新的辉煌表示了坚定的信心。

山东财经大学莱芜校区孔子学堂揭牌仪式是商经学院文化教育开展的高光时刻,传统文化进校园,山财大与孔子堂的结合也必将会碰撞出优秀传统文化炙热辉煌的火花。

 

 

 

 

 

 

 

 

 

 

 山东财经大学商经学院

李洪星工作室

2019年11月1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李洪星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