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星工作室
 工作室首页 | 工作室简介 | 新闻公告 | 规章制度 | 政策文件 | 国学视野 | 推荐书目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工作室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要览>>正文
陆伟德做客第六期“国学百花园”名家讲座
2019-03-21 21:21  

3月21日下午,由商经学院、李洪星工作室主办的第六期“国学百花园”名家讲座在莱芜校区举行。本期名家讲座邀请到陆伟德先生为大家讲述了咏春拳的创始、传承和发展并带领弟子现场示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洪星、辅导员李君及部分2018级学生参加活动。

 

 

陆伟德是叶问长子叶准门下的弟子、叶问咏春叶准师傅授权环球教练、叶问咏春叶准联合会理事会副会长。讲座上,他从咏春拳的创始谈起,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在历史进程中咏春拳与其他拳种的融合发展,日臻完善。随后,陆先生列举了咏春拳“短、狠、快”“阴阳结合”“刚柔并济”的特点,介绍了咏春拳的三个套路,“小念头、寻桥、标指”。为了便于同学们的理解,陆先生和其弟子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咏春拳演示。随着演示的进行,陆先生以实战过程为依托,通过动作演示告诉同学们咏春拳“以柔克刚”“以大力胜小力”的战术特点。

 

讲座期间,大家全神贯注、精力集中,不禁为陆伟德言语间流露出的爱国主义情怀而动容。最后,陆伟德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他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并教授同学们咏春拳的简单打法,让大家通过亲身实践体悟咏春武术的魅力。

 

山东财经大学商经学院

李洪星工作室

2019年3月2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李洪星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