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星工作室
 工作室首页 | 工作室简介 | 新闻公告 | 规章制度 | 政策文件 | 国学视野 | 推荐书目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工作室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要览>>正文
赵付科作客第二期“明德科研茶座”
2017-06-27 23:15  

6月27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赵付科工作室主持人赵付科教授作客第二期“明德科研茶座”。校学生处处长王剑,李洪星工作室全体成员和部分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杨扬主持。

此次讲座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科研素养漫谈”为主题。赵付科表示要搞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应该先了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和“科研素养”两个概念,而且要明确高校思政工作者为什么要提升科研素养这一问题,他从其工作实效性的需要、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需要以及个人发展的需要三个方面入手,全面解读了为什么的问题。随后,他表示思政工作者不仅要明白为什么还要懂得如何提高科研素养的问题,强调要从强化科研意识,了解好中央精神,明确科研方向以及注重成果质量和学会适当的自我推销这几方面来提高科研素养。

最后,王剑发表讲话,表示要围绕“服务学生成长,促进学生发展”来开展工作,切实的为学生成长发挥作用,而且作为辅导员来说,要把握好大的方向,找准位置,此外,他表示工作室未来的发展要更加注重凝炼主题方向,找到合适的切入点。

此次讲座,对于我校辅导员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辅导员科研素养及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专家化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实现对学生更好的服务以及学生工作将来更好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李洪星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