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星工作室
 工作室首页 | 工作室简介 | 新闻公告 | 规章制度 | 政策文件 | 国学视野 | 推荐书目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工作室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要览>>正文
副校长胡文波出席工作室沙龙活动
2017-05-18 12:38  

5月17日下午,工作室在燕山校区4213举办2017第3期明德沙龙。副校长胡文波,学生处处长王剑及校级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应邀参加了沙龙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工作室成员杨扬主持。

本次沙龙活动以“认真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为主题。

胡文波在沙龙上做了讲话,指出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是当前学校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刻认识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任务,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改革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要求,着眼环境条件的发展变化,把握高校育人的关键环节,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落实到各项教育实践活动中,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我们应尽的义务和积极的贡献。

李洪星在发言中指出,工作室成员要充分认识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牢记责任使命,把思想统一到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来,要从学生实际出发,深化思想政治工作的供给侧改革,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来传承、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把传统文化融入到思想政治工作中,讲好文化故事,颂扬榜样风采,传递精神力量,用鲜活的案例增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吸引力。校级工作室负责人张红燕在发言中强调,作为学生工作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长期战略任务来抓。要把工作基点放在贯彻落实上,在工作理念上要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意识,进一步了解学生的需求,增强工作针对性;在工作的形式上,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活动中,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以事明理,以情动人,把理说到学生的心坎里,达到润物细无声的目的。工作室部分成员围绕如何在大学生中学习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谈了体会。

王剑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各工作室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队伍建设,深化理论教育,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问题导向,以难点重点为主攻方向,补短板、求实效,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李洪星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