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星工作室
 工作室首页 | 工作室简介 | 新闻公告 | 规章制度 | 政策文件 | 国学视野 | 推荐书目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工作室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要览>>正文
刘殿峰做客第二期“国学百花园”名家讲座
2017-05-11 16:57  

5月10日晚,由李洪星工作室和校学生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二期“国学百花园”名家讲座于燕山校区4213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邵文涛,工作室负责人李洪星以及部分校内外太极拳爱好者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李洪星主持,特别邀请了陈式太极拳十三代传人刘殿峰担任主讲。李洪星向刘殿峰颁发了聘书,聘请其担任工作室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特聘专家。

本次讲座以“太极拳与人生”为主题,刘殿峰首先就如何认识太极拳和太极文化,太极拳的原理及基本功,以及怎样从太极拳中感悟人生等一系列问题做出解释,指出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太极拳文化不仅能够促进我们人的身体健康,同时在调适心理、愉悦精神方面亦具有重要价值。他认为太极不仅仅是一种拳法,更是承载着一种精神,太极精神,蕴含着丰富的人生哲学与道理。随后他为大家示范了太极拳的击技精髓,杠杆、螺旋和切线等原理并带动大家一起学习了陈式太极的基本功动作金刚捣椎,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国学百花园”是由李洪星工作室推出的面向全校大学生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类活动,致力于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入校园,让大学生更多地接触、认识、喜爱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此次讲座学习,大家对太极文化有了更全面和更准确的了解,对于太极拳传统健身的养生智慧以及行为文化和观念文化的双重特性有了更加深层次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摄影并撰稿:聂彤彤  郭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李洪星工作室